采用臨床護理路徑在先天性心髒病患兒中的實際應用

分析先天性心髒病患兒臨床護理路徑的實際效果和價值。方法:76名接受先天性心髒病幹預的兒童被分為參考組(實施 常規護理)和臨床組(實施臨床護理途徑)。比較兩組患者術後住院時間,醫療費用,並發症和家庭滿意度的差異。結果: 臨床組術後住院時間明顯短於參考組。前者的醫療費用明顯低於後者(p <0.05)。各組之間的滿意度分布和總體滿意度 數據也存在顯著差異。 <0.05)。結論:臨床護理路徑對先天性心髒病患兒有很多積極作用,其可行性較為理想。

 

 

 

不時會看到一些通波仔後遺症的案例,病人因為沒有服藥,支架位置栓塞導致死亡,因此通波仔 手術後服藥特別要注意,一天也不可疏 忽!

 

 

 

先天性心髒病(CHD)是指心髒發育畸形,占所有先天性發育畸形的28%。胚胎發育過程中的心髒或大血管生成和發育障 礙可導致心髒解剖異常,不僅增加圍產期死亡率的風險,而且嚴重影響嬰兒的生活質量。統計數據表明,新生兒先天性心髒 病患病率約為0.4%-1%,給家庭和社會經濟帶來了沉重的經濟負擔。幹預是先天性心髒病患兒的一種常見治療方法,但在圍 手術期需進行全面的護理幹預,以保證手術效果。為探索理想的護理幹預手段,選擇76名兒童進行臨床對照試驗。

 

 

 

心臟科專科表示,更年期後荷爾蒙 改變,令女性血壓、膽固醇等較容易超標。

 

 

 

臨床小組推行臨床護理路線,包括(一)在入院後除了為兒童及其家人提供溫暖的接待及安置工作外,亦須解釋圍手術期 的相關預防措施。特別是,應提醒家庭,應積極詢問他們是否發現任何問題;(2)住院後和手術前:除例行敦促家庭成員和 兒童完成相關檢查外,護理人員還應做好心理咨詢工作,做好對有恐懼意識的兒童和不良心理家庭成員的針對性心理咨詢工 作;(3)除在手術過程中完成相關手術外,護理人員還應當做好手術記錄;(四)從手術到出院:對兒童家庭進行全面康複 護理指導,指導兒童按照醫生的建議進行康複培訓;並需要注意加強並發症的預防。

 

 

 

但當藥物無法控制病情,或是病人出現了心臟衰竭等併發症時,便需要接受經皮冠狀動脈介入。

 

 

 

大多數先天性心髒病患兒複雜,臨床治療困難,預後不理想。它嚴重影響身體的心髒功能和生活能力,並可能對未來的 生活質量和兒童的個人發展產生重大不利影響。近年來,幹預是先天性心髒病患兒臨床治療中常用的手術方法。它主要通過 介入治療來改善兒童的心髒功能和預後,提高生活質量[2]。但是,由於手術操作複雜,孩子的家屬不了解手術和術後恢複 的相關注意事項,往往需要配合臨床應用過程中實施優質護理服務,以實現更多理想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:

 

 

 

慢性肺心病患者通常身體抵抗力差

 

 

 

氧療為了治療缺氧,患者通常接受氧療

 

 

 

急性發作期慢性肺心病患者一般以病情危急

 

 

 

護理幹預對兒童先天性心髒病合並肺炎療效的影響

 

 

 

注意兒童病情的發展和生命體征的變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