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大學應該向員工收費嗎?

中興通訊學院主要進行外部培訓,內部培訓仍由人力資源部承擔。海爾大學更像是內部孵化器,日常培訓工作仍由人力資源部完成;一些企業大學主要為經銷商提供培訓服務,員工培訓不在企業大學覆蓋范圍內。

互聯網瞬息萬變,TrustCSI給您最佳。有很多企業大學收取內部費用(或內部結算),“自負盈虧”。這個方向沒有錯,但要自負盈虧,需要積累。不管是員工自己付賬,還是按業務單位付賬,你都需要練習你的內在技能,讓他們願意付賬。一般在早期,企業大學的“內功”還不夠深,自身能力還有待培養,此時不宜收取內向費。要充電,您需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:

這種結構可以比作比較常見的企業樹形結構。在大學、設計領導學院、營銷學院、生產學院等,領導學院負責領導力的提升,營銷學院負責營銷能力的提升。產學堂負責產能提升,這種組織架構有利於專業能力的積累,但橫向溝通往往欠缺,相應的需求速度較慢。

這種結構在縱向上仍然有不同的學院和院系,但在橫向上是通過項目連接起來的。項目往往來自需求,根據需求,項目團隊由項目經理組成,團隊成員來自各個部門或學院。該框架可以快速響應外部需求。但是,由於一個崗位的人員不僅縱向向職能部門負責人彙報,而且橫向向項目經理彙報,對組織的管理能力要求相對較高。

相關文章:

可以廢除系統,可以刪除進程

能在疫情沖擊下生存下來的Enterprises

企業要想持續成長,需要做些什麼?

每個優秀的企業都有一所企業大學

企業、大學與人力資源的關系